January 28, 2008

小touch 1.1.3 Jailbreaked

其實就功能上,沒什麼特別需要upgrade到1.1.3上面的。不過基於愛嘗鮮的心理,今天還是迫不及待的動起手來了。既然本來就是買來當玩具的,當然就要徹底把玩囉。

前前後後參考好幾篇網頁以及討論區,終於找到一篇整理的最詳盡的文章。Jailbreak的風險還是很大的,今天果然第一次嘗試就失敗。害我得重新刷回1.1.1破解再上1.1.2,再刷成1.1.3。好不容易成功之後,東裝些軟體西裝些軟體,在看openSSH怪怪的問題的時候,又被我失手搞掛一次,只好刷回1.1.1再重來一次。

截至剛剛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了,目前還沒有NativeCN可以用,之外weDict ok的,所有1.1.3的新功能都是ok的,包括超可愛會抖抖抖的的icon,upgrade的Mail,新的地圖功能,看起來都頗正常。網頁新增桌面icon也是ok的。感覺還蠻棒的。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討論串裡面有四種方法。我第一次成功是用第4種方法,但是因為wifi下載速度比較慢,中間大概等了兩個小時以上,所以第二次改用第1種,因為我還有線網路,所以這次有稍快一點,而且他有東西在跑,感覺比較踏實。都是step by step就可以完成的。

安裝完以後若是執行installer安裝第三方軟體會一直出現"Main script execution failed!",可能是installer的權限設定問題。用putty輸入下面指令,應該可以解決。cd /Applications
chmod +s Installer.app/Installer
chown -R root:wheel Installer.app

這個我找了老半天,最後是在installer的說明上面找到的,XD。anyway, it works.

不過1.1.3還是很多第三方apps不相容,沒有特殊需求還是沒有特別愛玩的人,就別急著upgrade了吧。免得刷來刷去超麻煩的。

1/29後記
今天發現新的google maps有定位功能,而且他竟然可以正確的定位到我的公司。有沒有這麼厲害阿。XD

昨晚用safari連上gmail之後,赫然發現原來google的一些service都有針對手持裝置特別處理過了,google mail的web介面整個也是很好用,差不多也不需要用touch上面的mail了。之外像igoogle也有專屬的頁面,reader看來也是有,真的是很貼心阿,統統都做了。

今天到公司用ppc上面的PocketIE連上gmail,結果整個就弱掉了。果然有好的service還是需要跟好的client搭配才能完美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