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08

帶便當

自從之前的室友搬走之後,廚房就少了個平底鍋可以用。反正懶也是懶,後來就都用湯鍋煮湯麵或乾麵,一餐一碗麵,統統丟下去既省時又省事。但這樣吃久也是會膩,漸漸懷念起以前可以煎雞蛋豆腐或者煎魚的日子。

今天特地為了鍋子上網查價,大潤發最近有TEFAL的不沾鍋特價,趕快去買了回來一償宿願。

說實在一個人吃,又要弄一道兩道菜的,根本就吃不完。硬要吃完又會吃太撐,所以起鍋之後就把一半的菜裝進便當裡,就當明天的午餐吃吧。哈哈。真是一兼二顧阿。

所以今天的晚餐跟明天的午餐有煎鯛魚片,煎雞蛋豆腐,跟外面買的滷味燙青菜。

煎鯛魚片很簡單,把魚解凍之後雙面抹上一點鹽巴,鍋子油熱之後就可以下鍋煎了。火別開太大,不然表面會太快焦掉。如果不敢肯定有沒有熟,就一邊用筷子把它戳看看,如果戳不過去就是還沒熟。要是真的很怕沒熟,大不了就在鍋子裡把它分解開來。總之魚肉變成白色就是熟了。

雞蛋豆腐也很簡單,切片下鍋,算算時間翻面,煎到表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個人喜歡吃鹵一點醬油的,就把醬油調一點水淋上去,再稍微鹵一會兒就可以起鍋。

這兩樣就是我最愛吃又最簡單的東西啦。什麼高級料理不會煮沒關係,自己愛吃的一定要會弄的。:p

是說,下午鍋子買回來之後,為了它把廚房整個整理了一遍,搭著元旦午後的陽光,真是個適合打掃的日子。一邊整理一邊覺得好像"一雙象牙筷"的故事,只是我沒為了一個新鍋子把整套廚具都換掉就是了。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