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08

生活品質阿...

我想,或許會遷就於不方便的日常生活方式的人,就算有機會去改變,最後也還是很有可能又陷入另一種屈就了。

我舊家的浴室是有浴缸的那種,但是不知道在我多小的時候就很久不曾真的放水在浴缸裡面洗澡了。一則應該是因為省水,另一個原因則是聽說浴缸老了,會漏水。還有舊家的馬桶我們也幾乎不會使用他正常的沖水功能,通常是用水瓢舀旁邊水桶裡面的,大家洗頭留下來的水來沖馬桶。這的確也是省水的目的,不過另外一個原因也是,那馬桶水箱會漏水,最後乾脆都不使用了。

一直以來大家都以"我們快要搬家了,等搬家就不會這麼麻煩了"來安慰自己,接受目前樣樣都壞掉的狀況。

直到現在搬了新家,因為那個包商實在是很爛。於是我們得到了一套華而不實的衛浴設備。雖然有著漂亮磁磚以及木頭天花板,但馬桶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它雖美其名為靜音馬桶,長得還不錯看,但實際上非常不好用。無論大小便都很難沖的乾淨,真的很噁心。實在想不出到底那一家公司會出這種很難沖的爛馬桶。而竟然還有包商會把它推薦給客人使用。orz

另外那蓮蓬頭也是很難用,水柱的孔太小又太少,以至於雖然水壓正常,但打出來的水柱差不多會到有點痛的地步。水量又太小,很難好好洗澡。於是週末我又回到老方法,用水桶放水,再用水瓢舀來沖身體。

搬家以後每次回家我們都會罵一罵那馬桶,但是幾個月過去,看起來罵歸罵,爸媽也沒想要花錢把它換掉,看著家裏那三間漂亮但不實用的衛浴設備,就真是無奈阿阿阿阿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