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08

iPod Touch 1.1.3 Jailbreak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公司趕著月底有東西要due,結果我的小touch又一直改壞掉。orz。結果這兩天就這樣一邊debug一邊改機器。XD

這篇來做個memo,免得萬一要再刷的時候還要再從頭去找那些文章。

前置:準備下列檔案。
1. Firmware 1.1.1、1.1.2、1.1.3,往這裡找。
2. Jailbreak 1.1.21.1.3
3. 1.1.3 patch

下面開始Jailbreak
1. 用iTunes downgrade到1.1.1。
2. jailbreak 1.1.1: 用safari連到 http://jailbreakme.com/,拉到最下面點"Install AppSnap"這個他會自動破解完,桌面上就會有Installer了。
3. 用installer安裝Tweaks(1.1.1)/OktoPrep
4. 用iTunes upgrade到1.1.2(用shift+"更新")。完成以後installer會不見。
5. 執行jailbreak-1.1.2里面的windows.bat破解1.1.2,完成以後installer會再度出現。
6. 安裝 OpenSSH, BSD System 2.0 確定Installer為最新版
7. 將1.1.3 firmware上傳至touch /private/var/ 中,檔名改為 restore.zip
8. 修改jailbreak-1.1.3中的install.sh將下面這一段註解掉#echo Downloading firmware...
#if [ "$PLATFORM" = "iPod" ]
#then
#RESTORE_IPSW="http://appldnld.apple.com.edgesuite.net/content.info.apple.com/iPod/SBML/osx/061-4060.20080115.9Iuh5/iPod1,1_1.1.3_4A93_Restore.ipsw"
#else
#RESTORE_IPSW="http://appldnld.apple.com.edgesuite.net/content.info.apple.com/iPhone/061-4061.20080115.4Fvn7/iPhone1,1_1.1.3_4A93_Restore.ipsw"
#fi
#wget "$RESTORE_IPSW" -O /private/var/restore.zip

9. 執行jailbreak-1.1.3中的jailbreak.bat,完成以後重新啟動。
10. 將Applications移動到其他磁區,擴充可安裝軟體的容量。cd /
cp -pr Applications /var/
mv Applications Applications.old
ln -s private/var/Applications /Applications
rm -rf /Applications.old

11. 修改Installer權限,解決"Main script execution failed!"(02/01:如果沒有出現錯誤,不需要做這個動作)cd /Applications
chmod +s Installer.app/Installer
chown -R root:wheel Installer.app

12. 解決passwd問題,以下載的passwd/master.passwd覆蓋掉/etc/裡面的檔案。
或將mobile帳號屬性501:501改為0:0。
若要關掉mobile帳號,可修改passwd/master.passwd中的Mobile User:/var/mobile:/usr/bin/sh將"sh"改為"false"。
注意:這步做完不要reboot,接著做完下一步再重新啟動。
13. 解決覆蓋passwd之後,無法正常同步的問題。cd /var
cp -R mobile/Media root
cp -R mobile/Library root (少了這行,原本的設定會不見。)
mv mobile mobile.bak
ln -s /var/root mobile
reboot後一切正常再rm -rf /var/mobile.bak
14. 加入source http://ipodtouchmaster.com/files/repo.xml安裝 "The iPhone 1.1.3 Apps"。
15. 修復mail.app,加入source http://sleepers.net/iphonerepo,安裝113 mail fix。

Reference:
[教程] 【完整詳細教程】iPod touch破解,安裝軟件,圖標順序,1.1.2
[IIS方法更新]iPod Touch 1.1.3 Dev Team官方升級破解方法
[破解] 升級ipod touch 1.1.3 (中文)的自我總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呼~完工。真是累死了...


02/13 後記
1.1.3直接破解,終於也有人放出來了。
不過我沒試過,看來問題也是不少。有需要的朋友參考下面討論串。
不用降級,直接升級破解1.1.3
Ziphone正確的破解流程(解決WAIT 45)附圖形軟件
以及原文網址。
Ziphone "Real" Jailbreak - Works on Ipod Touch


03/03
前幾天1.1.4的ziphone就放出來了。不過一直等到今天NativeCN出來才真正升上去。現在的jailbreak都超easy的,沒有難度可言,也就不需另文記錄了。破解後繼續接著這篇的步驟10往下做就ok了。

剛剛測了一下,1.1.4似乎修正了safari日文鍵盤backspace會crash的問題。這樣以後用小touch寫blog就方便多了,才不會像之前打一打字就crash掉。XD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大大您好~
我一直做到第4步都沒問題
但到第5步時卻出現:
jailbreak failed:
This utility can only be used if you have already run OktoPrep before updating to 1.1.2.
出現這個訊息的同時,java的{進度}就一直卡在reading flash image
我確定有裝OktoPrep阿~
難道update到1.1.2不是用itunes按shift+回復嗎??因為他看起來好像是把全部的東西都殺掉再升級=.=
恩...我不知道哪裡做錯了耶...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您好,用iTunes upgrade到1.1.2的時候要選擇"更新"而非"回覆",選回覆會把先前的東西都洗掉,所以他才會提示沒有安裝OktoPrep的。
再重刷一次1.1.1吧。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