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8

表達需求

我猜我大概是個很需要某種肯定的人。不過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某種肯定,這是一定的啦。

有一次跟誰在討論關於感情的問題的時候,好像被說我怎麼總是在談對方希望什麼,怎麼都沒有說自己想要什麼呢?這句話當下也凍住了某一部分的腦細胞。我好像不太會去說我到底想要什麼。這究竟是因為我不說,還是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呢?一定不會是真的無所求的吧。

我還蠻喜歡幫人家按摩的,不過所謂的按摩也不是什麼專業的按摩,只不過是捏捏肩膀那種簡單的。被我抓過的人通常都說蠻舒服的,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舒服,還是只不過是客氣說法。然而,坦白說,我後來就發現,我之所以幫人家抓抓肩膀,其實是我自己的肩膀很想被抓一抓。但是自己又不好意思叫人家幫我抓,結果就以幫別人抓肩膀得到一點心理的補償?很好笑的代償心理。

所以是否當在感情上不能滿足時,也總是用這種默默的方式在表達自己的需求呢?

或許,表達出自己的需求,也是我必須學習的課題吧。

2 Comments:

好倫 said...

話說我滿愛看你的BLOG的
你的文筆很有條理
雖然都是生活的瑣事
但排版段落分明

就是一個值得看的BLOG

Unknown said...

真是害羞,亂寫一通竟然有人覺得值得看耶,那就...就謝謝誇獎啦。 f^^
是說,把人家誇獎的comment也post出來,還真是不害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