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08

怎麼了?

話說,我好像每次接起熟識的人撥來的電話,第一句都是先問怎麼了。好像是因為沒事不會打電話->打電話來必定代表有事。所以說,沒事就不能打電話囉?不不不...也不是這個意思的。

但是我好像沒事也不會打電話給人。像這種時候我還真的不太多話,不知道講什麼好,人機介面瞬間失調。orz

也不是說沒這個需求的,但是有時候其實會怕打擾到人家,沒事打電話感覺自己很像在吵鬧。也打過的,純粹想找個人聊聊天,不過萬一碰到對方在忙,或者不經意的冷淡,多少也澆熄自己想聊天的念頭。下回就更不會拿起電話真的播出去了。

到這邊就要檢討一下了。也有些朋友很愛打電話聊天的,但有時候是真的吵到,打斷工作情緒,當下或許也顯露出不耐,就真的是還蠻抱歉的。

所以說,應該改一改這個"怎麼了"的口頭禪以及心態,沒事也是可以打電話的啦,畢竟心靈需求也是很重要的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