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08

被肯定

上次那一句"需要被肯定",打完思緒馬上就跳掉了,結果後面變成需求說。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做決定的原則,看似某些方面是依照所謂"主流社會價值",但某些方面又不是。也很像是依照身邊的人對我的期望。也或者其實是我認為大家對我的期望。

我喜歡達成別人的期望,也許是預期會得到某種正面的鼓勵,不需要是什麼物質上的鼓勵,或者實質的報酬。只是一個眼神或者一個微笑就是無價的。

如果是這樣,是否我其實一輩子都在為了別人的期望或肯定而活呢?那我自己想要的又是什麼呢?難道我想要的就不能是我在乎的人開心嗎?

Bruce最後的那個禱告,希望他女朋友能夠得到真正能夠對他好的人,能夠得到像自己這樣愛她的人。

就是這樣吧,我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