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8

胡思亂想

人好像有一種天生的反骨,你若說我是好人,我又覺得我不是好人,也有壞的時候。若說我是壞人,有時候也好像有什麼樣的佛心來著。

或許是出於不願意被歸類、貼標籤或者定型吧。覺得什麼樣的框框套上去也都不太合身,不合身也是必然的吧。當劃下框框本身就限制了一個範圍,而人的表現卻不會總是一樣的。

好比如果只有加減乘除的運算式,當程式寫下來,結果就固定了。但如果加上if/else的判斷式,以及隨時改變的input參數,那結果就會隨輸入的參數改變了。

又好比Neural Network裡面,計算出來的weight值,隨著餵給他越來越多資料,weight值就會不斷改變一樣。人也會隨著吸收各種不同的資訊不斷改變自己的想法。

寫到這邊忽然不知道我要寫什麼了。orz 怎麼這麼忙了還在亂想一通...

或者也許無論怎麼樣給一個人下標籤,都嫌太過平板狹隘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