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07

Why Merry Christmas

今天是冬至呢。是吃湯圓的日子唷。不過走在路上少了冬至的感覺,倒是到處都是慶祝耶誕節的氣氛。

在商業包裝與鼓勵消費的社會風氣,不知道在慶祝耶誕節的人們,是否知道自己在慶祝什麼。而作為台灣人,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同一天也是行憲紀念日。

這邊看看耶誕節的由來。

傍晚去大潤發捕貨,終於買了該買很久的吹風機,很怕死的特地挑了低電磁波的機種。結帳之後得到一張小紙卡跟抽獎券,抽獎券就是抽獎用的,小紙卡是讓人家寫願望掛在聖誕樹上的。本來沒打算寫,但走到樹旁邊看到大家都在寫,填完抽獎券之後,認真的想了一會兒,我在紙上這樣寫下。

政局穩定,經濟發展。

我猜,這樣寫大概跟寫世界和平差不多等級吧。XD

把紙卡掛到樹上的時候,旁邊工讀生正在把掛滿的紙卡拿下來。不知道他回頭看到我那張,心裡會有什麼感想。

每天起床,我都會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還有工作有薪水可以養家,有住的地方,不用擔心沒飯吃,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家人都很平安。而且我有醒來,沒有在睡夢中發生什麼意外。

每天看新聞,M型化社會,富者愈富、窮者愈窮。有工作危機的、每個月薪水只差不多夠用的我也認識好幾個。

"老百姓快要活不下去了!",竟然得到"活不下去還來逛音響展"的回答。這是什麼樣的世界。

唉~醒醒吧。許我一個安定祥和的社會。


後記
也許正因為有那些苦難才讓美好的部份顯得彌足珍貴,所以或許世界永遠不會有到達完美的一天,而最珍貴的其實正是我們追求完美的過程。

如果人生的苦難是為了提醒我們擁有的那些美好,那麼人生到底是苦是樂,其決定因素還是在人的心吧,你願意看它好的一面,它就是美好的。你選擇只看那惡的一面,人生就是那樣充滿苦難。

迷之音:多麼空泛的一段話阿。 orz


所以,"隱惡揚善"到底是好的還是不好的。也許無論在辦公室政治,或是社會新聞,我們都多少需要一點隱惡揚善吧。但這樣會不會很像又有點鴕鳥心態了?...唉...這就是人生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