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 2007

被保護著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能夠被保護著不要被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干擾,專心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以前還在玩系會的時候,老師曾經對我說,真佩服那些可以管理人的人。他覺得人際關係相較於做研究或者寫程式都難上太多了。當時我心裡想,不會阿,那我覺得那些事情還蠻有趣的呢。現在應該算有比較了解老師當時的心情了吧。

也許是因為我很幸運,也許是因為學生都很單純、乖巧,也許也是因為我處在團體中可以獨裁的位置。所以只要誠心以待,大家都會好好把事情做完、做好。那我還真的沒遇到過什麼困難還是阻礙的呢。

相較之下在公司裡,麻煩永遠不是來自底下的人。想要跟爸爸等級的老闆好好共事,又要把事做好,關鍵技術不是自己team在做,又不能被別的team拖累,真的是麻煩一籮筐阿。

換過來這個team之後,真的覺得空氣清新很多,主管把那些麻煩事都一肩扛了。當一個工程師,只要好好把事情做好就行了,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阿。終於又有回到以前在實驗室的感覺了。其實如果是這樣,這間公司就還能待吧。工作內容嘛,也就不一定那麼重要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