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7

我不說,只因你不願聽。

騎車的時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思考的時機,或者熄燈上床睡著前,或者是坐在馬桶上的時候。總之就是不是坐在電腦前的時候。但是當下想到的東西,總是在熄火停車、睡著之後、沖完馬桶,就跟著一起沖沖掉了。XD

曾經有人說我的話不多,不像雙子座。但其實仔細想想,我話應該是還蠻多的,只是正常的情況下我會控制不要讓他們亂竄出來。跟不同的人聊不同的話題,某些想法也會不能跟特定的人分享。雖然偶而會發生意外,但一般而言應該控制的蠻好的。反正不確定的情況就是少說為妙吧。:p

或許跟家人的疏離,正是因為某些不可說的原因吧。因為有些東西不能聊,能聊的東西就有所限制,距離感就會慢慢變大。這才是問題所在。

而也許,對情人的依賴正是構築在這個什麼都可以說的點上。除了可以傾聽、對談、理解之外,也可以對偶爾閃過的小奸小惡一笑置之。

直到某一天這種連結消失,或許是開始出現一些不能聊的點,也或許只是因為不想造成傷害,距離與隔閡就漸漸出現,最後終於兩不回頭的離去,結束短暫的戀情。

被理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還是終究得把雜七雜八的思緒分別倒到裝在不同的人身上,不要期待有人能夠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免得造成什麼不良後果嘛?還是乾脆倒在垃圾場blog裡面,喜歡的自己資源回收認養回去囉。:p

當你停止嘗試暸解,也許就是結束的時候到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