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6, 2007

這樣有浪漫嗎

週一是我們家的小公主生日,週五下班以後,專程到承德路買了堤拉米蘇宅配回家。我想過程還是不用細述了,沒人會想知道為了一盒蛋糕,在火車站附近繞了近一小時,與繁複的單行道跟紅綠燈搏鬥的故事。最後終於是在八點左右平安送到延平南路的黑貓營業點,可以在隔天送回到家。

當最後終於送出包裹之後,其實很開心。雖然花了不少時間跟體力在騎車,還有蛋糕本身跟宅配的運費。最後聽到家人開心的聲音,是無價的。雖然沒有真正看到他們的表情,但是用想像的就很開心了吧。

過去我不曾在家人身上這樣用心,或許是因為這些不是他們教我的吧。我的家庭是個傳統的現實家庭,一點也不浪漫,可能可以用勤儉刻苦來形容吧。打個電話跟家人聯繫感情,就會為了長途電話很貴之類的原因被喝止。我想,或許就是這樣的家,教我花錢是罪惡的,才讓我這樣買東西都會考慮再三吧。

現在想法已經有所改變了,除了"需要",慢慢也學會為了"快樂"花錢。其實這也不違背啦,快樂也是必需的呀。有錢而不快樂,那要那些錢做什麼呢。努力工作為了什麼呢?賺錢為了什麼呢?不過就是為了開心嘛。

真應該好好感謝那些教會我浪漫的人,讓我真正開始感受這個世界。

12/19 後記
其實爸爸也不是沒有溫暖的,當朋友教他skype打手機比較便宜的時候,他還是會很開心的學了拿來打電話給我。(雖然這件事我們老早就告訴過他了,但總是要"朋友"說的他才聽的進去)但這時候為人子女的我,一邊覺得有趣,一邊又覺得有點煩。或許是不太習慣這樣頻繁的接受來自父親的關心,而一方面也覺得有點打擾到我上班了呀。XD

而事實上,對於身在科技業的我,他總是會三不五時看到相關的股市新聞就叫在家的弟弟、妹妹email給我,這其實也是他表達關心的方式之一吧。有點拙,但那就是他的方式呀。

話說這skype的通話品質還是真的不太好,害我還得走到辦公室外面去大聲講才行,有待改進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