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07

菠菜蛋花湯麵

剛剛認真的煮了一餐。菠菜蛋花湯麵。好吃也。

平常懶惰都亂弄,反正東西熟了就可以下肚,自己煮的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通常就是肉燥罐頭當湯頭、下麵、下青菜、下肉絲,然後起鍋,一餐就解決了。有時候肉太老咬不動,有時候菜放太多整碗像粥一樣。反正亂弄而已,不挑啦。

今天有稍微認真一點,湯頭是用雞湯塊,實在比怪怪肉罐頭好多了。下麵條,半把菠菜,簡單用醬油醃過的豬肉絲,最後還打了一顆蛋。清湯上面還有綠得青翠的菠菜,加了蛋花的湯頭也鮮美不少。

吃完很開心,特地上來記一下。


昨天補的貨還有美式鮪魚醬,早上起床烤了麵包夾來吃,是說三小罐要價99元,而且一罐只有85g,跟我家貓仔吃的那種高級罐頭一樣小,還好吃起來還蠻好吃的,配上烤得酥酥的土司,真是令人滿足阿。

昨晚吃的則是那種微波食品燉飯,每次去大潤發都會試吃一下,昨晚終於買了三盒送一盒湯圓。家裏沒有微波爐,只好倒進碗裡用鍋子蒸。只是碗太大鍋子太小,蒸完太燙拿不出來,只好連鍋子一起拿著吃。味道還不錯,不過應該還是有微波爐比較方便。


改天改天,還是應該弄個平底鍋比較好,可以煎蛋、炒菜、煎豆腐、煎肉片、煎鯛魚片。好久沒弄那些東西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