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07

FON and iPod Touch


昨天在小touch的installer上看到Fon專用連線軟體,好奇的點了install。原來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連線軟體,可以輸入FON的帳號密碼,它會自動scan FON的Hotspot,可以幫你連線到FON AP。

當然使用內建的wifi設定選項就可以正常的連線到FON AP了,但提供了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工具,對一些不諳複雜連線設定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不知道FON是什麼嗎?參考,台灣的FON官方網頁、使用者社群瘋貓俱樂部。簡單說它就是一個無線網路共享社群,每個人分享一點自己家的無線網路頻寬,每個人都分享的話,那每個人都可以走到哪兒都有wifi可以用了。

如果想要使用,只需要到官方網頁申請一組帳號即可。而想要加入分享頻寬的話只要買一台FON AP接在自己家的ADSL,設定完成以後它會發出兩組無線網路訊號,一組是給自家用的,另一組FON_xxx就是公開給其他FON使用者用的訊號。自家用的訊號跟一般無線AP使用方式無異,而公開的FON訊號則需要用FON帳號密碼登入使用。詳細用法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一年過去台北市的FON覆蓋率好像也沒能高到哪裡去,不過看到FON Map裡面的綠色點點越來越多,感覺還是蠻不錯的。

下面這張是內湖區的FON Map截圖,就...還不錯多啦,總是慢慢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