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7

支配的力量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寫程式。當時我好像是回答:你不覺得寫一些東西,就可以叫電腦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嗎?其實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覺得。

我發現我喜歡把事情變成我想要的樣子的那種感覺。好比用blogger可以加一些程式增加功能,或者小Touch可以破解之後,裝很多其實可能也不一定用的到的東西上去。等到修改的過程結束之後,真正的使用經驗反倒不那麼吸引人了。

就像單調的windows桌面,光是可以換桌布還不夠,還要裝一些patch pack連系統圖示、桌面icon統統換掉。每天要面對16個小時的風景,當然要改到順眼才行阿。

認真想想,這或許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支配的慾望吧。喜歡那種有權力的感覺,當想要某樣事物的時候能夠有做到的力量,以及完成之後的滿足感。(講起來好像很了不起,不過就是寫隻程式罷了...)

而這也有可能是當人際關係受挫之後,最後剩下的精神堡壘。畢竟機器不會背叛、完全服從...。Ooooooh...真可怕,我才不要當科學怪人哩。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