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4, 2007

iPod touch

考慮好幾個禮拜,今天終於到光華去詢價了。前前後走了好幾趟,問到的價格很硬,8G版本大概都是10x00跑不掉,最後終於還是敗下去了。

店家用一個超級簡單的紅白塑膠袋裝了給我,整個感覺虛掉。一點也看不出來內裝的東西價值10張小朋友阿。

拿回家細細拆開來把玩,真的好精緻的玩具,精緻漂亮又有質感,連盒子跟包裝都很有質感,很適合拿來當禮物。很棒。拿出來第一步馬上套上果凍套,很怕在上面沾上什麼指紋還是不小心刮出什麼細痕。

下載了itune,馬上連線同步,是說跟itune不太熟,花了點時間整理音樂檔案同步上去。當然也玩了他的multi-touch瀏覽網頁、看照片。整個愛不釋手,看來今天先玩基本功能,明天或下禮拜再來破解好了。

11/25
今天玩了一整天了,質感方面真是沒話說。要是直接跟Apple訂購,還可以免費在背面雷射刻字,真是適合拿來當禮物送人阿。

基本功能部份,播出來的音樂音質蠻不錯的,相較之下,底噪過高的w810就真的比不上了。不過今天是用他附的耳機來聽,不知道要是換成耳道式的耳機是否也同樣清澈。

行事曆的部份因為是1.1.2版的軟體,已經可以在touch上面編輯行事曆了。不過原廠沒有中文輸入,比較麻煩。聯絡人功能算基本,同步後資料看起來都正確,不過上面看不到pc上的做的分類,只能算陽春堪用。沒有電話功能的touch,有聯絡人資料大概只有email address有用而已吧。

Safari瀏覽網頁的介面做的非常棒。用過WM5的IE看一般網頁就知道,網頁的Layout整個會被畫面的size變掉,非常痛苦。而在touch上面Layout基本上是正常的,網頁一打開可以看到整頁的縮圖,再看想要看哪個區塊用手指觸碰就可以ZoomIn,或者用兩隻手指去做縮放的動作,整個過程都很流暢。另外值得讚賞的是,在touch上面瀏覽這個blog除了sidebar上面的隱藏/顯示按鈕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作用之外,其他的neo相關功能也都正常。不過就如同ie,圓角的部份也是沒有支援的。

可以用Meebo用瀏覽器登入MSN。至於skype就沒研究了。

而在touch上面使用google相關服務也是非常friendly,不僅僅有GoogleMap的Widget,iGoogle也很好用,Mail也可以直接設定接收Gmail的IMAP。

內建的youtube用wifi用來看youtube上面的影片也頗順暢。倒是視訊的部份因為沒有檔案還沒試過就是了。

其他小功能方面,世界時鐘的介面做的很fancy,可以加入世界各地的時鐘,不過對我來說大概沒什麼用吧:p。而計算機按鈕超大,非常好按。

出廠的基本功能大概就這些,動一點手腳之後可以加入繁體中文輸入法、各種iphone軟體如Mail、GoogleMap、備忘錄、氣象、股市,還有字典、一些小遊戲,還有安裝NES模擬器可以玩一些如超級瑪莉等任天堂的小遊戲。

如說要說缺點的話,大概是對岸做的繁體中文輸入的鍵盤配置因為不是標準配置,又不支援手寫輸入,所以其實還蠻難打字的。另外雖然可以玩超級瑪莉,但沒有按鍵沒有手感,要玩的好需要一番練習,還不如玩一些專用的遊戲。

動過手腳之後,目前是還沒遇到當機,蠻正常的。不過目前出廠是1.1.2版的軟體,是不能改的,若要需降級回1.1.1。網路上說可以改完再升回1.1.2,不過這個我一直不成功,touch上面的OktoPrep總是裝不上去。orz

另外還有,我們家的FON AP的private ssid不知道為什麼都連不上,老是說密碼錯誤,害我只能用public的那一組訊號,冏。就在打完文章之後再試一次,赫然發現,真的是我打錯密碼了。真是大大的冏。一整天打了不下數十次,竟然每一次都打錯,orz。

就這樣玩了一天,我想只能說,Apple做東西真的有用心,光機器的質感就有100分了。內容的軟體也十分體貼好用,不枉小朋友的出走了。不過終究不是必需,還是算敗了個奢侈品吧。哈哈。

11/26
點這邊看iPhone觸控式螢幕的奧秘
Apple iPhone採用電容式觸控面板

4 Comments:

okk said...

蘇乏特你真是太愛你的玩具了。。我也花了將近10張小朋友~完全沒有你這麼熱血。。。= =。。。

不過這真是繼NB之後~花了我最多錢的電子用品阿~~錢真是太難賺了~~來省吃儉用幾個月吧Q_Q

Unknown said...

話說你那隻手機綁約還要10張小朋友,真的有貴重到。我的810也沒那麼高價的說...

okk said...

話說剛剛跟同事講到新手機~發現另外一個女同事也買了高貴手機耶~sony w880i。。。比我的貴1k。。

最近流行花大錢?~我們三各都掏出了10張小朋友XD~女人的錢真是太好賺了。。。

Unknown said...

哎呀,偶爾花點錢還ok啦。
早上給同事把玩我的touch,他也愛不釋手,還一直說不能再看了,會心動。他已經有一PSP、PS3還有N73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玩具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