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07

九份、貓纜二日遊 Day Two

週日是貓纜半日遊。說什麼我也不可能沒事自己跑去搭貓纜的阿,總覺得他該是交通工具,並非景點吶。

搭了捷運前往動物園站。車還未進站就可以看到貓纜外頭的排隊人潮,也不過才九點多就有排隊人潮了。走近才發現,原來這週末有慶祝150萬人次的慶祝活動,有表演活動應當算是好運啦,但是否因此這週末的遊客就更多了,因此排隊等更久也說不一定。

排隊。排隊。排隊。真蠻無聊的。不過中間有一點小插曲,剛好旁邊的馬路有畫標線的工人在作業,原本他們拉線、畫直線,我還沒什麼興趣,後來看到師傅在寫"慢",幾個人都怔怔的看了出神,看師傅三兩下就寫出工整又漂亮的字,真是厲害阿。只可惜那邊沒有機車專用道,否則還真想看他畫那機車騎士的樣子,應該更厲害吧。

隊伍排到接近纜車大樓的時候,看到有小兵馬俑cosplay在做表演,小朋友打扮成兵馬俑的樣子,十分可愛。後來還有看到大兵馬俑,看來應該是小朋友的爸爸吧。兩尊兵馬俑就一前一後走出去表演去了。

隊伍中間,我們後面排了幾位外國人,非常和善可親,我們一路亂拍著照片,他們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呢。不過我們大概都太害羞且驚嚇過度了 :p。現在才想到應該跟他們拍個合照才對。

最後終於抵達纜車月台,在月台上看車進站、出站,速度還蠻快的耶,不如在底下看的那樣溫順和緩。八個人一車,上車之後我們就這樣彈射出去了。

原本總覺得貓纜本身沒什麼好玩的,不過坐在上頭其實也蠻不錯的。首先是因為高所以視野很好,往外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往山也可以居高觀察山上的植物。因為已經近冬,纜車內其實不太悶熱,車上有開通氣口,還蠻舒適的。相較於搭摩天輪要150元/次,搭貓纜不僅便宜也有趣多了。中間有一段似乎是跨過山勢的風口,離地面超遠的,感覺頗可怕,懼高者勿試。

因為也沒打算去貓空玩,所以我們只搭到指南宮,下去拜一拜,隨便晃一下就再搭纜車回頭了。話說這指南宮拜的可是呂洞賓。我們還討論到關於呂大仙專斬桃花的有趣傳說,媽媽笑說他年輕的時候同事就很壞心的帶了男朋友去拜,後來不久也就真的分手了。:p 弟弟聽到的傳說是都斬啦,不過我怎麼記得聽說是斬爛桃花而已。anyway,如果您覺得現在這個對象不喜歡的話,或許可以試試。:p

因為前一天走太多路,大家都太累了。中午回到東區吃好吃拉麵,價位約130-200附近,以台北的消費而言算好吃又不貴的了。店家很可愛的在某一些碗的碗底會有寫上"恭喜得到再來一碗"的字樣,吃到這種碗的就可以得到再來一碗券。姊姊幸運的得到再來一碗,事後猜測他們可能大約四五人一起來的就會給一個再來一碗吧。而且因為字寫在碗底,這樣還可以鼓勵大家把麵吃光光呢。

如果您想要來個貓纜一日遊。其實個人比較推薦不要在動物園站跟大家一起排隊,在那邊排隊排超久的,既無聊又浪費時間。不如直接進去逛動物園,逛個半天走到最裡面,然後從動物園內站再開始往上搭,應該不太需要排隊,而且站方都會隔幾台安排一個空車,所以也不用擔心要等很久才會有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