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4, 2007

對自己不好?

又有人叫我要對自己好一點了。我明明就對自己很好,而且沒有更好過了。

我發現,其實只有在我猶豫、遲疑、困惑的時候才會心情不好,當住在體內的大家達成共識的時候,專心一致,心情就會處在一個高亢的愉快中,這時候是積極、上進、有行動力的。

如果明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是我可以做的,卻又因為無聊的怠惰或其他原因不去做,那事後才真的會令人遺憾終生。


記得當年決定重考也是這樣思考的。如果等到我七八十歲,我可能也會是一個不錯的國小老師,但到時候會不會覺得可惜當年沒有重考呢?答案是會的。有這樣的機會而不去嘗試,怎麼知道不會有好結果呢?所以我休學了。

在準備重考的半年也是,為了不要將來後悔,替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休學半年會讓後面的三年超忙又超累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多想如果沒考好會有什麼結果,不成功便成仁了。那段時間也真的是專心的可怕,到事後回想都覺得我怎麼有辦法做到呢?但我做到了。(而且我沒有參加重考班喔,只準備半年,在家自己規劃讀書計畫,自己安排健康的作息,就這樣。)

我相信,就算時間重來,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而且我可能也不能做的更好了。我想,這樣就算是對得起自己了吧。



謎之音:怎沒事又提起這樁陳年舊事,真是老愛提當年勇。 = =

後記,回去爬了我在資心的個版精華區,曾寫過的"大學生活外一章"記的便是在師院半年的生活,其實那一段也是還蠻值得回憶的過去。人生嘛,就是要這樣發生很多事情才會有趣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