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07

讓ipod touch Lighttpd自動列出檔案

當在可愛的小touch上面安裝了Lighttpd以後可以將一些doc、pdf、txt...檔案使用Safari進行瀏覽。但美中不足的是,每次都要自己記得檔名,然後在網址列打入完整檔案名稱才能順利開啟檔案,很麻煩。

如果說可以在Safari上連到本機的http service時,就可以自動列出檔案的話,那不知道該有多方便阿。

搜尋過Lighttpd的相關設定之後找到這篇。lighttpd裡面提到dir-listing的設定可以讓他列出檔案,所以又找到這篇換成lighttpd了..。根據上面所寫,dir-listing的功能開啟之後,即可自動產生檔案目錄。

在touch的實際作法如下:
1.編輯/usr/local/etc/lighttpd.conf這個檔案。可以使用ssh連上去用vi進行修改。或者將該檔案抓下來用文字編輯器應該也可以吧。

2.原始設定檔案並沒有dir-listing的設定,請自行加入下面這一段在檔案末端。
## directory listings
dir-listing.activate = "enable"
dir-listing.hide-dotfiles = "enable"
dir-listing.encoding = "utf8"

3.將原先預設的首頁index.html檔名改掉,否則連上來還是會看到那個預設的首頁的。

4.重新啟動service,因為懶得去找出process的位置,所以重新開機也是可以的。

有圖有真相。
附註,聽說在Apache上面是mod_autoindex的設定,有需要的請自行找出相關設定吧。
另外如果是chm的電子書檔案,safari無法開啟,可以到這邊下載CHMDecoder把chm解開成htm檔案,就可以了。個人是比較推薦用htm不要再壓成pdf,因為pdf load完一整個檔案,如果檔案太大應該會慢很多吧。

08/02/02附註
1. Lighttpd檔案的預設路徑在/private/var/root/Sites/
2. 此法在1.1.3同樣可用,並有BossPrefs Plugin可以控制開關lighttpd。

08/02/28:
encoding改為utf8可以列出中文檔名。怪怪,之前竟然沒注意到這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