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8, 2007

雜想

要惜物愛物,所以把手錶送保養了。姊姊送的機械錶,好像也戴四五年了。洗油保養要價一千摳摳,okk說這價錢都可以買一隻新錶了。XD

天氣忽然變冷,外頭總飄著小雨,看來昨天買的外套很快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有人說被雨聲吵醒很浪漫,還好今天是小雨不吵,還勉強稱得上。小雨出門也並不想撐傘,或許淋雨也算是一種浪漫吧。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也染上一邊走路一邊也要講電話的壞毛病了,是無聊或是寂寞呢?不,我還是可以一個人散步的。帶著雨味的空氣,呼吸起來也頗醒腦。

如果說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愛上壞人的人,註定的受苦,不也都是自找的?傻蛋,你還在期盼對方為你浪子回頭嗎?如果好人為此變成壞人,是否就也失去了當初的心呢?

那我可以當一隻披著狼皮的羊就好嗎?


後記
我想大概沒有人想傷害別人吧,而非不得已要當壞人的時候,與其傷害一個可憐的好人,傷害另一個壞人似乎就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彷彿壞人就不會被傷害,或者被傷害了也只是替天行道的現世報?而另一方面來看當不成壞人的好人,大概也只能鍛鍊自己不要被傷害罷了。如果不會被傷害,就可以假裝自己也是壞人了嗎?

把心裝進聚魂棺裡,深藏起來,就可以當不死的壞人了。XD


CSI說,因為有死亡,所以人們才會珍惜生命。

而我說,你不能傷我,因為我沒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