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 2007

家人。情人

終於抽出空來撥電話給弟弟了。這陣子時不時的媽媽就會打電話來訴說對弟弟的擔心,整天窩在家裏,雖說是在準備出國,但每次看到都是在打電動...,諸如此類,聽起來就是很喪志阿。又聽姊姊說,弟弟的女朋友要跟他分手,整個就很慘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跟家人彷彿都不怎麼熟了。大學四年忙碌於課業社團與愛情,與家人的關係更是疏離。雖然念著弟弟跟女朋友講的話一定比跟家人多,但自己當初不也是這樣?直到分手之後,才又找回與家人的聯繫。

以前總以為情人當久了就該要變成家人的。但終究還是有其分界的吧。唯有家人才是不可拋棄的,也只有在家人面前才能毫無顧忌的流淚吧。而硬是要把還不到火侯的情人當成家人,或許就只會造成怨懟罷了。

也許我們都錯把情人當家人了。

2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對啊,就算是因為年久失修而分手的情人,分手之後同樣迅速變得什麼都不是,原來那些看似家人的時光仍然屬於愛情的一部分啊。

Unknown said...

但某些曾經成為家人的,在心底深處,還是是家人的。不過,或許這點是因人而異的吧。
也許該說,他們都是某種獨特的存在,不同於任何其他人,不能被分類,也不能被定義的。
就算愛情消失了,也還有些什麼留了下來,就成為兩人之間的聯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