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07

九份、貓纜二日遊 Day One

又是一個美好的週末。雖然錢也花了不少,不過出門玩耍就別在意那些吧。

拜六一早,與從中部到台北來玩耍的家人一起到九份/金瓜石。初到瑞芳車站,原本要搭公車上去,但不愧是觀光區的週末,等公車的人超多的,不想等的我們,就乾脆搭計程車上山去。抵達黃金博物園區的時候時間還蠻早的,幸運的遇到員工旅遊團,就跟著他們聽解說員導覽一路走進去本館參觀。

整個園區佔地不小,裡面主要有三個館可以參觀,本館展示的是過去金瓜石礦業的紀錄,另外有太子賓館是過去日本太子到九份參觀蓋的,而環境館是介紹九份地區的地質以及生態環境。之外還有一些保存下來的古蹟,整個園區佔地不小,適合愛走路踏青的人進去走走逛逛。

因為最近剛好是礦山芒花季,當地有相關活動可以參加,還有20元觀光公車可以搭車逛一逛金瓜石附近的其他景點。不過因為我們光在園區裡面就走很久,差不多大大小小的點都走去瞧了瞧,後來太累就沒搭車往更裡面去,直接搭車回九份老街吃小吃去了。

其實禮拜六天氣還蠻不賴的,早上沒下雨,一直到在九份老街裡面的時候才細細的開始飄起雨來。不能免俗的吃了魚丸湯跟芋圓,還買了草仔粿。在往九份國小的路上看見一間可愛的小店,有布料很棒的手機套買一送一。我們一口氣買了七個@@",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九份國小操場視野很好,只可惜天氣不夠好,淋著雨。雨漸大,還是速速離開了。

如果您也想到九份金瓜石一日遊。我覺得這一天的行程安排還蠻不賴的,一早早點起床,早上先逛黃金博物館區,中午餓了再到九份吃小吃,逛累了就可以回家了。其中值得參考的是黃金博物館除了一般全票、半票、團體票之外有金瓜石一日券只比全票100元多10元,除了可以參觀館區所有的展館之外,當日還可以搭乘四次基隆客運的公車,所以我們抵達園區之後要到九份老街,或者從老街要回火車站都可以使用。

另外,從老街要回車站的時候一定超級多人在等車的,此時如果不累,不妨往金瓜石方向走一個站牌,這樣比較容易坐上車,也比較容易會有座位。像我們要回頭的時候,整條路塞滿車,雖然前頭已經有兩輛公車,但是看排隊的人潮超多的,真的一起排不知道要等多久。往上走一小段,就看到另外一輛公車,上車之後雖然人也是不少,但至少我們上車了。因為車上人太多,本車後來過老街站可是沒有停的。在車上看下面排隊的人,實在是慶幸我們做了正確的選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