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07

莫非是猜謎嗎?

很累了。但有些東西不寫出來很快就會忘掉。

當想法轉換為文字寫下來,就是過去的事情了。寫下來,或許是為了不要讓他消失,或許也是為了將他由腦袋中移除。想法時刻在變,但寫下來的就已經死了。如果想要用blog的文章了解一個人,大概可以說是緣木求魚吧。

其實我自己也都再三反覆看這些過去寫下的文字,有些倒是太不記得當初的心情了。

我也曾盯著某人的blog文章,把自己套進每一個角色,試圖猜測是不是在寫我。但是這樣的生活好累。所以我也不喜歡在blog上面放話,或者期待誰讀了這篇文章會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是這句話本身可能也存在著矛盾)。你有可能看懂,也有可能有看沒有懂。可能會猜對,但大部分應該都會猜不中。

在這樣的猜測過程,彷彿也符合那句"你只相信你相信的"。如果心裡已經有定見,無論是什麼東西都會被導入同一個結果的。

好吧,我只是想說,我不玩猜謎遊戲的,若是有人愛玩就自己去玩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