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07

Hack你的iPod Touch


上一篇太長了,再寫下去大概沒人要看吧。這篇整理這兩天做的Hack參考的一些link,順便做一個紀錄。

1.到Apple網站下載iTunes。新買的iPod需要有iTunes才能跟PC做同步喔。

2.將firmware版本downgrade到1.1.1,hack完再upgrade回1.1.2。參考【完整詳細教程】iPod touch破解,安裝軟件,圖標順序,1.1.2這個討論串。

3.繼續參考上面那篇安裝Maps、Weather、Stocks、MobileNotes、MobileMail等iPhone上的軟體。注意!這些軟體1.1.1與1.1.2的版本不同,如果把1.1.1的裝到1.1.2,MobileMail會不能正常開啟。

4.參考iPod touch 繁體注音輸入法安裝教學安裝繁體注音輸入法。在installer內加入source http://www.iphone.org.hk/repository.plist,就會有NativeCn出現可以安裝。

基本到這邊應該就ok了,其他看想要什麼軟體就透過wifi在Installer裡面找來裝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其他參考訊息:

*01上面的這個討論串有如何安裝NES模擬器。在installer裡面加入這個source http://markmon.mine.nu:90/iphone/repo/repo.plist,再用installer安裝即可,連ROM file都包好了在上面。不過是還蠻難玩的,成就感太低。

*如果裝了太多應用程式,會提示磁碟空間不足,但是用iTunes看又明明還有很多G的空間,可以參考這篇。基本上就是下一些指令,把資料搬到第二個磁區,然後再建立link就是了。注意!要做這件事需要安裝有BSD Subsystem(可以下一些UNIX的基本指令)、OpenSSH (可以由PC透過SSH連上去執行指令)。或者也可以直接在touch上面用Term-vt100來下指令,不過個人是覺得那個小鍵盤拿來打指令要打好久啦。

*如果想在iPhone/touch上面瀏覽pdf檔案可以直接用Safari閱讀。作法是在機器上面安裝http service(Apache或Lighttpd),再用Safari連到http://127.0.0.1即可。文件檔案則用sftp上傳到touch上面。詳細參考這篇。當然也是可以裝pdf瀏覽器來看pdf檔啦,不過用safari還可以閱讀office檔案,功能強大多了。但剛剛試過若是新的docx、pptx似乎並不支援。

*關於桌面icon的調整,可以安裝Customize調整位置、更換圖片,以及裝SummerBoard可以更換桌布。

**iToggle服務管理員可以快速開關各種服務。(需用sftp上載手動安裝)

*這個論壇上面還有很多相關討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