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7

Different View

有一位朋友說,當你寫下文章,難道不知道看的人會怎麼想嗎?
當下我以為可以,後來覺得可能不完全,現在則認為完全不可能阿!

有時候一篇文章被寫出來的每一句話的都是不同的畫面,不同的故事,也可能同一句話還可以替換數位不同的主角。而身為讀者的各位也都有自己的閱歷,自己的故事。套進文章又會是另一番不同的情境,我又不是你,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最近就遇到兩次,看了blog文章卻發表了截然不同的看法的人,提出來的看法跟我寫下文章當時的看法是完全不同角度的觀點。很有趣阿。所以你說說,我怎麼可能知道每個人在想什麼呢?

而其實,能夠得到這樣不同的看法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阿。也許大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透過各人的雙眼解讀這個世界吧,

4 Comments:

好倫 said...

以前不這麼覺得
但現在認為是該為自己在網路上寫的文章負責的
(起因是有次我把我好朋友的減肥文章貼上FUNP和黑米...結果爆紅...一個月好像湧入了5萬人去看吧...)

但她的斷食減肥法其實是有問題的...

由於文筆過於妖言惑眾..所以信徒很多...

又譬如像mr6.....看久了還真覺得...

怎麼那麼會拉賽啊...

Unknown said...

阿阿阿阿...當然要為自己寫的文章負責阿,我可不是說可以隨便寫一些不負責任的發言的。
您看看,這下又要解釋老半天了。
哎呀~感覺很難說得清的阿。話說像之前某blog調侃工程師穿著那篇也是爆紅,還被廣為流傳呢。小的也是工程師,也穿格子襯衫,但我看了也覺得無傷大雅阿。只是很難去控制其他人會怎麼想吧。
總之,這篇我想表達的只是,每個人看文章的發想都會不同(我只是在驚嘆有讀者的角度與我寫的角度有多麼不同罷了),這有時候是很難預測的,所以也請別把這邊的文章太當一回事了。

hanivalval said...

那那那不是格子襯衫的錯啊XD

我那讀大安高工的家教學生說,前幾天有建中學生到他們學校交流,“路上隨便一個男的都比他們好看”。

那當然啊,他們將來都是工程師和醫師,哪有時間在路上閒逛給妳看?

Unknown said...

格子襯衫就像mp3或者p2p一樣,技術本身是無罪的,有問題的是使用的人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