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 2007

妳想要談感情嗎?

台北的天氣真的冷的好快,前後兩天就可以冷的這麼明顯。冬裝都開始搬出來了,而我也真的有在台北待了一年的感覺。

人生總是很有趣,老天爺彷彿想讓人了解事情的兩面一般,當今日我是A,明日角色可能就換成B了。在不同的立場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對或錯,立場不同而已。

很久以前曾經問過室友一件事,妳認為怎麼樣的分手理由是可以接受的呢?或者由另一方面來陳述,怎麼樣的分手情況會比較不令人受傷?

大概沒有人可以接受背叛的感覺吧。當發現情人劈腿,那種舖天蓋地而來的暈眩感,實在是難以招架。儘管劈腿的人原本也許並沒有打算要分手的,憤怒就足以令人失去方寸。就算原本兩人就有問題存在,出軌的一方理所當然會是怪罪與指責的對象。更遑論此時介入的第三者了。

要說這三方到底是誰的錯嗎?
被劈腿的,或許是因為工作而長期忽略情人的需求,但工作這麼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就真的可以接受嗎?
劈腿的,也許只不過是因為內心的孤單寂寞,只好尋求安慰,並無意傷害別人。這樣又錯了嗎?
第三者,只是在不太恰當的時間,遇到今生的最愛,那又能怪罪他什麼?

感情的問題,太複雜了。你要說誰對誰錯呢?

或許有人會說,不要傷害別人就好。但是為了不要傷害的傷害,是否更加深了傷害?無論是傷害別人或是傷害自己。也許,在談感情之前就必須先做好傷害與被傷害的心理準備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