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08

貓尿的歲月

我都說,貓咪,只要不會亂尿尿,不會亂叫,偶而可以來撒嬌一下,就真的是很乖了。偏偏世界上哪有那麼好的事呢。

所以說這一篇絕對不是要說糖糖跟小虎有多麼可愛的。

會說貓咪很可愛,很想要養的,多半是沒有養過貓的吧。對於把東西弄亂,或者沾得衣服都是貓毛,或者是要清理貓砂這種小事,我都是可以接受的。唯獨亂尿尿這點實在是犯了我的大忌。曾經最糟糕的狀況是,每天從實驗室回家,都要擔心開門之後迎面而來的究竟會是一陣清風,還是一股惡臭。orz

當小惡魔們想要亂尿的時候,絕對不會尿在路中間這種很容易發現,又一擦就起來的地方。每次都專挑堆在牆角的一堆雜物尿。尿完還順便撥一下,用旁邊的東西蓋起來。鼻子若是不靈光,保證每天入睡都會伴著一股尿味。搞到後來我都覺得有點神經質,好像有點幻覺那樣。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畢竟那也算是天性。所以說,小虎跟糖糖留在家跟著我爸媽也是比較幸福的吧。才不會跟著我,不僅只有乾飼料可以吃,每天還要這樣嗅覺大作戰,人跟貓都不快樂。也真佩服我媽的耐心,不愧是養過小孩的人了。


唉~會有這一篇,其實也是因為好像又回到當時那種提心吊膽的日子了。室友的貓雖然不至於尿到我房間裡來,但是每天走在客廳都不知道要不要穿鞋,萬一一腳踩上去,就也不知道到底要把這鞋給丟了還是拿去洗,更糟的是,萬一也都沒發現,就這樣踩進房間裡,肯定就到處都是的。也怕她們尿在房東的座墊上,也怕她們尿在拖鞋或者鞋子裡。


唉...無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