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08

關於住在外頭的二三事

我好像沒寫過我住過的房子?

大一剛到台南,當然就是住宿舍了。舊的勝九舍一間要睡四個人,桌子超小的,放一個銀幕(CRT)就放不太下鍵盤了。都要把抽屜打開來當鍵盤架用。舊式的規格,上鋪的床下面是兩座衣櫃,下舖的床上面沒有東西,其實還蠻舒適的。還記得隔壁室友都會帶人回來,小床擠了兩個人,也真不嫌擠呢。:p

大二住到勝二舍,新的,跟誰住現在竟然也已經忘了。一間也是四人?就新式的規格,一人一個set,上面是床,底下是書桌櫃子跟衣櫃。擁擠。不過蠻新的。

大三就搬到外頭去了。為了想要買機車而不顧房子跟學校的距離,住到中華東路靠近家樂福去了。住的是電梯大樓,樓下有管理員,還有地停。有管理的房子很好,有人代收信,出入管制,還有社區活動咧。跟大一時代的室友及他同學一起住,不過結果住到後來鬧到不愉快。orz

大四搬到離學校比較近,跟某某人一起住,位置在兩個人的學校中間。兩房一廳的,位在一樓,外頭還有小院子。當時網路上找了一位室友,是第一次找不認識的人一起住的說。人還蠻好相處的,空手道社的,剛好跟我們社團在隔壁,剛好他系館也在我們隔壁。也在這段期間先後養了小虎跟糖糖。到現在也還是好朋友。可惜在這邊被偷過一次,丟了我當時的nb還有一套馬修連恩的音樂CD。

碩一跟碩二就沒再搬了。住在稍遠一點,但還是很近的大樓15樓,頂樓很熱。帶著兩隻小貓,四房的公寓,很好膽的就把他租下來了。找了三位室友,各有各有趣的地方。中間換過一個人,所以這邊兩年共跟四個人一起住過。人多事情就複雜許多,也發現其實還是有各種不同個性的人。

然後畢業之後就住在現在這邊,三房兩廳,木質地板。室友很好相處,大家都算蠻愛乾淨。收錢也都很快,倒垃圾還是打掃家裡都不用排班就可以弄的很好了。

這樣在外頭住了這麼久,差不多什麼該會不該會的也都會了。舉凡換燈管,清水龍頭,通水管,叫瓦斯,還是要洗衣煮飯帶便當。就連三更半夜送醫院掛急診都做過了。XD

其他住過的還有北師的宿舍一學期,台南的曼哈頓社區幾週(?),學校的研究生宿舍兩個月。

真的要說起這些關於外宿的人事物的故事,怎麼才隨便寫寫就這麼多了...



爸爸說,找房子要看屋齡怎麼樣,看牆壁有沒有地震過後的裂痕,可以的話也去看看地下室有沒有淹過水還是梁柱有裂。喜歡的可以早中晚各去看一次,看看房子會不會西晒(下午會曬到太陽),如果西晒的話,晚上室內會很熱,那就要開冷氣,浪費電。不要頂樓,也是因為會比較熱。
如果可以南北向,又通風好就再好不過了。

多人住有多人住的好處,如果好相處就沒事,如果不好相處就糟糕了。所以或許找認識的人一起住會比較好,但也遇過朋友住到變仇人,那也是很糟糕。還是要生活習慣相近,可以互相配合的才比較ok。但是難找阿,所以能遇到真的是有福氣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