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8

conclusion

我想,也許是在我自己也還沒察覺到的時候,我就已經把門關上了。不過雖關上了門,卻忘了關窗。所以才有空隙讓人把子彈打進來。

莫名其妙的點,其實在於下了那些樣的評語的根據,到底是什麼樣的根據。然後又被說,"如果你覺得莫名其妙,也是因為太無知了"。我想,是的。我的確對你一無所知。

其實我可以理解,人都會用自己已經有的經驗來理解他人。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幫助理解與記憶的方式。不過拿來人際關係上,其實會有蠻大的問題。畢竟,每一個個人都是不同的。甚至每一個人隨著時間的不同,也都是不同的。所以我提醒自己,不要隨便妄下結論。說出"你就是這樣的人",其實是非常粗魯而武斷的。

而偏偏,我們對越是親近的人,就越容易這樣自以為了解的妄下論斷。然而,有趣的是,若是其他某人對我有這樣的自以為是,我還覺得比較正常一點。



...maybe not finished ye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