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08

有人愛的幸福貓

請了一天假,把勞動節假期自動延伸成四天的連假。回彰化的家,當幸福的小孩。

傍晚在廚房跟老媽聊天的時候,忽然聽到前面客廳傳來貓咪叫囂的聲音。跑出來看,赫然發現是附近的流氓貓趴在我們家的門上,對裡頭的小虎嚷嚷著。隔著門的兩貓互不相讓。糖糖本來還在旁邊助陣,不過一下掃到小虎的颱風尾,還是趕緊躲起來比較妥當。

我本來是想在旁邊看戲的。讓他們叫一會兒,看小虎有沒有辦法扳回劣勢。結果,媽媽馬上就上前去把外頭的野貓趕走了。從裡面趕他還不怕,就得要開了門到外頭去拿雨傘趕,才趕得遠了一點。不過他老大還是趴在我家車子底下,看來是打算等人不在了再過來爭地盤吧。

結果後來小虎就一直守在門邊,盯著那搶地盤的流氓不放。

回頭又想起小虎小時候在院子裡玩,被流氓貓欺負的事情。寵溺的覺得,被欺負了有人幫他出頭還真是不錯幸福的一件事。就別管什麼打不過別人、搶不到地盤,會被看不起的這種無謂想法了吧。 :p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