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08

我的五一長假

只要想到還有三天假期就忍不住心情整個很好。 :p

禮拜三晚上搭72折的高鐵回家,沿路人超少的,公車也少,捷運也少,火車少,高鐵也少。比平常週五搭車人還少。買了票,很開心的在車站的微風找晚餐吃,反正高鐵這麼快,先悠閒地吃個飯再回家也不遲。當晚抵達溫馨的家約莫晚間10點左右。

跟老爸老媽聊了一晚又聊了今天一整天,很久沒回家,都不用擔心哪件事已經講過了。聽媽媽講學畫畫跟太極拳的趣事,以及對於要去日本玩耍的興奮。看老爸老媽互相漏氣的開玩笑,在講講一些公司的事、工作的事。講講弟弟,問問妹妹。

原來再過兩週妹妹就要大考了。她看起來超級緊張的,還想要去參加考前猜題班,卻又聽老師講那個也不一定有用,反反覆覆的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14天實在有點趕,我也只能去給一些建議,安撫安撫情緒。這14天到底能多背多少東西,就看她自己的造化啦。

弟弟看起來倒是一派輕鬆,每天還可以打打電動休閒一下。或許一兩年的時間真的太長,把自己繃很緊也並不一定會比較好。而且考托福這種東西也沒有明確的due day,只能期望他在來得及的時間之內,就能夠自己覺醒過來吧。這樣看來,當初我花半年的時間準備重考,繃個半年,還真的差不多剛好。要是當初準備了一整年,我看也不見得考的會好到哪裡去,繃一整年大概會彈性疲乏掉了。

明天要下台南去看看老師,看看實驗室。 久違了,台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