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8

忙了一個禮拜...

這禮拜幾乎每天晚上都有事,都六點多就早早下班了。

禮拜二去拿新電腦,禮拜三去參加座談,想說好不容易隔天可以休息的,結果拜三回到家,就接到消息說隔天要跟學長吃飯。orz

還好今天沒有別的事情冒出來,可以在公司弄一弄東西,然後下班,為自己煮一碗麵,休息看看電視。喘口氣,在blog練練打字。

好像有時候沒事人生就會忽然又忙了起來,就像最近這樣。工作上其實不太忙,還在快樂的超前進度中。也沒特別約什麼的,不過看起來大概是時間到了,事情就會自己跑出來。等事後你想問我平常都在做什麼。一時要想大概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吧。

大概可以說是,毫無規劃的任由各種突發事件自己跳進我的行事曆中。




底下偷渡這兩天使用vista的心得。

這兩天在把工作環境從小R搬到小W上面。小W跑得動Vista,當然就要給他用用看囉。反正再怎麼慢也慢不過小R的1.1G CPU跟768還要share給顯示卡的記憶體。

其實Vista還蠻好用的。撇除不管我怎麼灌虛擬光碟的軟體,他都要給我藍白畫面看這點。以及,symbian的工作環境carbide到現在還搞不定之外,其實算還蠻穩定的。一些跟XP不一樣的地方也沒有那麼難上手,大概瞭解他的邏輯之後,其實原本在XP有的東西,在Vista也都找得到啦。像regedit/msconfig/cmd這些隱藏的設定程式,統統都是有的。

其實只要善用"開始"按下去之後上面的那個搜尋框,在那裡面打上想要做的事情,就可以找到對應的程式了,就連上面那幾個隱藏程式也統統都有。根本就不需要再按到"所有程式"裡面用眼睛慢慢找。這樣的設計對我這種鍵盤族來說,真的是蠻棒的。不像以前用XP需要自己費神把程式集裡面的東西分類過才會比較好用,現在就隨便讓他亂成一團,反正打在搜尋框就會跑出來了。真方便。

之外就是Aero的一些透明效果跟過場動畫,就還ok的啦。小W的規格不算高,不過跑起來算是有順。還不錯囉。




明後天又同樣有跳進我schedule的約了,這種時候不免還是會懷念一下,一整天都沒事做就在家裡睡大覺的日子。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