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8

得到新機器了

當然是自掏腰包買的。 ^^;

終於還是狠下心,殺光戶頭裡的小朋友,換得夢寐以求的Panasonic W7。說夢寐以求其實也不為過了。當初買小R的時候,其實就想買panasonic的機器了。無奈當時人在南部,根本沒有管道可以見到實機。實在很怕大家說得那麼好,但是偏偏我就不喜歡。現下人在北部了,水貨商多得是,約一約就可以摸到了。

先約了評價看來不錯的水貨商,看過機器以後,實在還是很喜歡。最後把心一橫,就下訂了。

隔了大約兩週機器才到。或許也可以說真不愧是MIJ的機器,組裝的密合度就不是當初MIC的小R所比得上的。連touch pad的按鍵都沒有任何鬆動的感覺,非常緊實。鍵盤的部份也不覺得底下空空的,或者凹凸不平。至少我打了兩天也沒什麼感覺。外表非常低調,完全不像Air會招來大家的目光。公司應該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換新機器吧。

鍵盤的部份手感偏軟,這我很喜歡。跟小R差不多好打。感覺上似乎又更軟了一點。第一次看見日本配置的鍵盤的時候,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很難適應。不過這兩天用下來,其實幾乎沒甚麼影響。看來我的盲打,似乎早已在不知不覺中練成了呢。

日本配置的鍵盤在日文OS下,按出來的符號會跟鍵盤上面的一樣,不過跟我們習慣的配置不同。一些符號的位置其實都不一樣。乍看之下沒發現,手拿上去打一些字就知道了。不過換到中文的OS之後,雖然打出來的字跟上面印的不一樣,不過跟腦袋裡面記的配置是一樣的。所以直接就盲打了。還蠻ok的啦。這樣就省去三四千塊換美規鍵盤的錢了。美規鍵盤的配置是有比較喜歡啦,不過短期還是不會換吧。拿個日規鍵盤也還蠻有趣的。:p

電力方面也的確非常驚人。第一天充飽電,從早上九點一直用到下午四五點才耗盡。而且不是只是上上網而已唷,中間也重開機好幾次,中間有幾次windows update還有裝一些軟體,也開無線網路抓了一些東西。panasonic的省電技術真的領先其他公司很多。至於效能方面,也跑得動vista的Aero,只用原廠的1G記憶體,目前使用的感覺上還是比我的小R快很多。

另外,他的風扇轉起來其實不太吵。當然還是有聲音,不過整體使用上,大部分的時間是非常安靜的。甚至比我的小R還要安靜許多。聽得到的聲音大概就是手指頭在鍵盤上奔跑的聲音了吧。

以及,內建的光碟機質感也挺好,上掀的蓋子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底下是空的。非常穩固而密實。讀起光碟聲音也不太大。贏公司那台ASUS太多了,公司的ASUS讀起光碟,是連桌子都一起振動起來呢。

差點忘記他特殊的wheel pad。圓形的touch pad。原本想說,不過就是內建有滾輪的功能罷了,我的小R也有這個功能呀。說穿了只不過是在touch pad上面畫圈圈罷了。實際用了之後,就覺得其實真的還不錯。但跟小R的touch pad比起來,應該算是各有所長,都不錯用。(小R是垂直跟水平的邊分別可以當作垂直跟水平的滾輪。用畫直線的方式操縱,而小W則是用畫圈圈的方式操縱。習慣了的話,應該是都很好用啦。)

大概可以說這小朋友,砍得算有值得啦。

不過還是有遇到一些問題。不知道是不是vista的問題,內建幾隻原廠程式好像運作的不太順利。有的叫不起來。

以及,看起來vista似乎會跟daemons tool衝突。裝上去之後就老是給我藍白畫面,還好把該裝的裝一裝,就趕緊移除了。另外就是vista跟carbide之間的問題,看來還真不少呢。希望能趕快搞定,這樣才能完全轉移過來。

總體而言,仍然是值得一敗的好機器阿。


題外話。第二次自己貼銀幕保護貼,貼得還挺美的呢。上次第一次貼小R,就算是還不錯,只有一點點歪掉而已。這次連歪掉都沒有唷,貼得超棒的,忍不住自己得意了起來。 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