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7, 2008

Mapping你的日文鍵盤

小w也用了好一陣子,各方面的功能都還蠻令人滿意的。日文鍵盤的手感也很棒,配置也尚可。

唯獨一點小缺憾就是,日文配置的鍵盤上面,多了好幾顆特有的按鍵,在中文的OS底下沒有任何作用。按上去就跟沒按一樣,非常可惜。

今天沒事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對應的程式,在vista底下也照樣可以作用。

介紹看這邊,修改程式看這邊

依照畫面上的指示,把想要對應的按鍵選一選,按下Generate Now!,程式會產生一個piaipKeyMapping.reg的檔案,下載下來之後,點兩下寫入reg,登出再登入之後就apply上去了。

就這樣對應之後,我的鍵盤上面就有了獨立的Home跟End鍵,還有PageUp/PageDown,不用像之前每次還要按Fn才能用到這些功能了。

順便把無變換改成"`~",把"\|"移到BackSpace左邊,Enter跟Shift的左邊兩顆無用的鍵,則換成PgUp/PgDn,這樣跟之前的小R配置差不多,應該會還蠻上手的吧。

整隻鍵盤上面一大堆按鍵都跟印的不一樣,要打也只能靠心中有鍵位啦。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