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08

花吃了那女孩

分成四段的小品電影。官網在這

如果南國冰封了。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那女孩是因為跟男友分手又跟家裡鬧翻才來投靠的這種設定。也沒有很喜歡很嬌弱的不能承受一點壓力。不過劇情也好像就是得這樣設定吧。也許他們在一起會快樂。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我也不喜歡那樣大喇喇露骨的挑逗,不過那樣自信迷人的外表背後,感覺也有什麼樣的故事存在。皮在笑,骨子裡卻有一種悲涼。強迫症,很畏縮的內向,我喜歡他家裡的擺設。最後追著一個吃蘋果的女孩,我也喜歡那樣的感覺。

夢見相反的夢。
很現實的問題。為了完成人生的義務,結婚生子,結果把事情弄到非常複雜。三個人都不快樂。

像花吃了那女孩。
這段很好笑,雖然我是沒有過暴力的經驗,不過那種多人的,複雜又沒處理好的感情問題,果然是問題阿。也許人就是這樣犯賤,對你太好,卻過甜的很快就膩了。而也許我們永遠也不能知道,那一顆糖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或許真正想要的,卻只在逝去之後才能明白。


很不錯的一部電影。不會太藝術,還算看得懂吧。

有一些東西好像就不應該講明,大家自己看電影,再自己去發想,每個人的觀點都會不一樣的。很好看。很幸運可以去看這部片。

題外話。最後座談的主持人一直說有人覺得不夠情慾。幹麼要那麼情慾咧,這樣乾淨清新不是很好嘛。好看就好,還指明要情慾,真討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