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08

高高在上?

有的事情,如果只有一個人講,也許是他的誤解。不過如果有兩個人講,自己就應該要檢討了。

也許我其實是不自覺的以某種程度的強烈自我意識在影響著我周遭的人們?


忽然覺得,也許我其實常常在炫耀自己?

當在描述自己重考的過程,如何自律,如何努力,如何規劃。或者是表達出自己喜歡寫程式,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或者是敘述一些很理想化的,書上看來的人生觀。或者甚至談論以前練合氣道的事情。

我從未想過這些事情有什麼好炫耀的。我也不是把它們當作值得炫耀的點來講。不過其實仔細想想,講它們,不就其實也是某種形式的當年勇嘛?不過,我應該也沒有很常講吧...

嗯...真的很難了解,講出來的話究竟會讓別人會想些什麼...


再這樣想這麼多,乾脆躲回太空艙裡當自閉小孩算了。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不想要被擔心。所以幾乎很難對人說出我的困擾或者迷惘。於是就會顯得總是很棒很ok的樣子。然後,有事的時候,好像通常是講:別擔心,沒問題的。所以應該也沒人知道我有事吧。

然後,但當朋友有困難又會十分熱切的想要幫忙。這樣好像整個供需不平衡阿。XD






這整篇是個皺眉頭的文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