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8

虛擬光碟跟誰衝?

話說小w剛入手那陣子,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他,灌灌這灌灌那的。光windows update就花了不少時間。

小的我對機器實在是有一種莫名的潔癖。要是機器有當過機,那整個心情就是會不好,總覺得哪裡一定有問題。

一般來說我灌機器的程序,是先灌好firewall,防毒軟體,windows update,然後因為要用一些iso檔,所以要先灌虛擬光碟軟體。對,就是這個虛擬光碟...

原本慣用Daemons Tool,安裝中間要先重開機,結果一重開機就給我藍白畫面。很明顯是他跟誰衝突了。且不管,灌好我要的東西之後就把他移掉。

後來又試過酒精,照樣給我藍白畫面。 = = 整個屢試不爽阿。

查過網路上的消息,的確是有人在vista遇到這樣的問題,但是,看起來在某一版以後應該不會了才對阿... @@"

anyway,反正虛擬光碟也不常用,趕緊移除別裝就是了。

連帶會一起灌進去的SPTD,如果無法移除的話,需要去官方網頁下載獨立的安裝檔案來移除。

如果不移除的話,也可以先用regedit從底下這邊把他關掉。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ptd"Start設為"4"。(原本是"0")


感覺上是這個SPTD跟小w的哪個省電程式相衝突了。也說不定就是那隻光碟機省電程式哩。反正虛擬光碟也不常用,別裝也好。



附帶一提,原以為是我在vista才會有這種鳥問題。不過聽說朋友的xp也是頻頻當機,看來搞不好就算是灌xp也會衝也說不一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