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08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我想,人應該真的是需要忙碌的。我們會因為忙碌而感到充實,然後才會覺得休假的可貴。不然每天都放假,那放假也就不放假了。

我大概有幾種mode。

一種是工作的mode,就是專心下來,腦袋非常邏輯,這時候不管要coding還是要debug,都非常快速。
還有一種是處理雜事的mode,這時候好像有好幾個腦袋一樣,可以把一大堆事情根據輕重緩急規劃出最佳處理順序,然後一一完成。

不過也是有懶散的mode,就是什麼都不想做,淨逛一些無聊的網站,看看NB、看看手機、看看這看看那的。時間很快就花光光了。這時候要是有什麼事情等著處理,整個人就會越來越焦慮,然後終於爆炸開始處理那些事情。

還有我的"人機介面"也有不同的狀態。有時候很安靜,有時候又很熱鬧,有時候又好像在晃神。還蠻好笑的。

我喜歡我專心工作的那種專注狀態。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適合做這樣的工作的原因吧。我會因為正在做些什麼,或者完成了什麼而感到快樂。

你會因為什麼而感到快樂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