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08

你適合怎麼樣的放鬆?

擁有一個壓抑的人格大概也是與生俱來的本性。事實上我並不認為那是所謂的理智,壓抑應該是比較合適的描述。這樣的我,其實很難不去注意別人看我的目光。即便那些目光極可能根本都只是自己的想像。

今天去參加一個靜心活動。基本上就是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所以蒙眼),然後做一些自然的動作。但是我猜我大概融入的很少吧。當人家說你就隨意擺動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我很難去做所謂的隨意擺動。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然後腦袋很容易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念頭,結果反而還蠻緊張的。

蒙眼會沒有安全感,更會覺得在眼罩外面是不是有人在看,然後就會想更多,更沒放鬆,更緊張。冏。

唉~只能說這樣的方式大概就是不太適合我吧,其實也會羨慕那些就是能夠融入的人,就是能夠這樣放開,我就是沒辦法。

然而,去練合氣道對我來說反而是一個很好的放鬆方式。也許我天生就是活在某一種規矩裡面的人。而跳脫到另外一個嚴謹的規矩,對我來說反而是另外一種不必思考的放鬆了。

anyway,這仍然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因為要是平常我一定不會去參加這種活動的呀呀呀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