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08

食性

如果說有人生來就是素食者,那我想我應該生來就是肉食性動物。

從小就愛吃肉,像這種事情是不會有原因的,就像有些人就是愛吃甜食一樣。豬肉、牛肉、雞肉、羊肉、魚肉、海鮮、貝類...大概很少肉類我不吃的。

反觀青菜,我愛吃的青菜真的很少。只有最常見的高麗菜、花椰菜、空心菜、波菜。其他菜類我多半不吃,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長大以後有變多一點,會吃點金針菇、還有一兩樣我現在也叫不出名字的菜,勉強可以入口。

高中的時候從家裡帶便當,曾經有同學看著我的便當說:阿你是恐龍喔!?便當都沒有青菜的。XD

飲食不均衡,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很不健康。

從小就認識我的人應該很難想像,這樣的我竟然也會有一陣子吃素。當然是跟著某某人吃的。有時候都覺得,老天爺應該是派他來教我要學著吃青菜的吧。就這樣吃一陣子之後,就也真的有改變飲食習慣。當然會吃的菜有變多了。而現在也從以前的餐餐都要有肉,改變成每餐都要有青菜才行了。

大口吃青菜的感覺,其實跟以前大口吃肉的感覺也差不多。


或許那也是我那個階段的人生課題吧。我想人生就是會這樣一直不斷給我們一些課題,等到真的老去,回頭再來檢視自己繳出一份什麼樣的成績單。


那麼...現在的課題又是什麼呢? 哈,就跟在debug一樣。當找到問題的時候,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吧。


朗寧博士說:我只回答正確提問的問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