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 2007

在Blogger直接貼上html原始碼

參考自動將貼到Blog的程式碼Code或HTML Code做轉換及編排

原作的code有一點小問題,他會把整個code block的範圍頭尾去掉2行,害我一開始全部都show不出來。XD 這應該是各人寫文章的習慣不同所致,後來拿掉之後就不影響了。至於會show出來的註解符號,就一樣用replace處理掉了。

另外,由於這段code會把一些html的特殊符號relpace成可以正常show出來的碼,好處是我在原文只要寫正常的程式碼,就可以正常show出來,而不會被認為是html語法。

缺點卻是,這樣我就不能在code block裡面標顏色了。這個目前還想不出比較好的解法。不過能夠正常的show出那些'<','>'跟'空白',而不需要去背一些奇怪的碼,這樣真的是輕鬆多了!

而為了不影響我先前寫的文章(改下去要每篇都去改,很麻煩耶!),所以我把原本的'code'改為'htm_code',然後在css裡面給一樣的style設定,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先前的文章了。

下面這個例子就是標htm_code所顯示出來的效果。

如果你看不到上面這一塊,表示你也許是使用ie來瀏覽,趕快棄暗投明吧。看,右邊那隻小狐狸是不是很可愛呢?趕快點他下載Firfox,別再用討人厭的IE了!

如果你也是用neo,在neo gen出來的頁面這個功能會失效,只需要把原作的javascript裡面的function codeDisplay()貼到neo.js,然後在reload文章的"function updatePost(index)"最後面再呼叫一次即可。
現在還想要syntax highlight。XD 越搞越複雜了。

09/11後記

將呼叫codeDisplay();由updatePost()的最後面,改為放在checkFullNeo()的最後面,可以解決頁面第一次load不會執行的問題。btw,將codeDisplay直接放在neo.js就不需要再另外加入codeDisplay的link了。

10/3
在IE上面沒辦法看到這些code真煩。雖然找到這個,有第三方程式可以幫你轉,但是還是覺得很討厭。先裝作看不見好了,改天有空再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