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07

Blog該寫些什麼呢?

快要一點了,我保證這篇寫完就上床睡覺。(雖然我現在已經在床上了。)

其實最近我一直在思索一件事,就是這個Blog到底是要幹麼?

有一位朋友說,他不寫blog的,因為會有一種被偷窺的感覺。我贊成。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秘密,總是會有一些東西是不能被某些人看見的。而當我的blog reader跟生活圈有交集的時候,在發表文章的同時就不得不顧及閱者的感受。這也是我數度搬家的原因之一。

當然其實我也可以不寫就好,但偏偏又很喜歡寫,我是屬於很可能會精神耗弱那種人,腦袋裡面其實裝不下太多東西,又常常會有一些想法,除非我在腦中反覆琢磨,把他越滾越大,否則一定很快就會消失不見。總覺得任由他消失不見是一件很可惜的事,雖然也不見得是什麼重要的內容。並且,將想法整理成文字,也可以幫助我釐清事情的原委,也可以訓練組織與表達能力。常常還在困惑的時候開始寫,寫完自己就有答案了,這跟找個人談談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所以,當這一次搬家到這邊來的時候,我暗自發誓不再因為這種理由搬家。也決定發表的內容要忠於自己,寫下來不是要給別人看的,只是我自己人生的記錄。那麼,某方面來看,我將這個blog address給別人,是否也是某種程度的暴露狂?(所以現在在看文章的你,是偷窺狂唷。XD)

原本一切都如我所願的進行,直到我開始玩neo,開始hack,在這邊留了一些hack的記錄,然後開始給了更多人blog address,然後就開始猶豫起來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今天,我又開始改另一個版型了(昨天好像說今天應該外出踏青的 orz),等我改完應該就會有結論了吧。接下來或許會把技術類的文章分開來,免得讓一些不該被偷窺到的文章,強迫各位傷了眼了。(就如同我不愛看某些圖一樣。)

有些事情是要大聲嚷嚷的,有些卻只是自己的呢喃。

在那之前,只是對技術有興趣的朋友們,您可以選擇訂閱label,不用常來這邊逛的。但其實blogger hack好像就差不多這樣了,我超嫌麻煩的,不太會去release template,也不會寫什麼詳細的介紹文章,多弄一個blog反而有些浪費了。實在不想把blog分成'表'、'裡'兩個,搞得好像我表裡不一。真是麻煩阿。

就讓世界隨著時間,慢慢恢復平靜吧。

就讓我繼續任性的寫文章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