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5, 2007

折疊文章的功能

前幾篇neo hack都落落長,搞得版面拉好長,而且我知道這些內容一定有些人一點也不想看的。昨晚在看template的時候,明明就有看到"collapse..."跟"read more..."的字樣,但就是不知道怎麼把他弄出來。

早上又去翻了翻Ramani的blog,終於找到寫法了。參考這一篇

所以說,如果我們已經使用neo的template的話,只要在我們的文章裡面像下面這樣寫,就可以囉。
Type your summary here
<span id="fullpost">
Type rest of the post here
</span>

6 Comments:

Davin Chao said...

Water大大...
我把那段程式碼加入後...
"Read More..."卻跑位掉了耶...
能否幫我看一下...

Unknown said...

您...加了哪一段code?
文章裡面寫的是範例的說,Post文章時的範例。意思是說,如果您要把某一段內文隱藏起來,就用一個span id="fullpost"包起來就可以了。不用多加什麼code阿。

Davin Chao said...

我把那code拿掉了!
但是"Read More..."現在的位置卻不是在分格線之上。

現在是呈現的樣子是如下
---------------
本文固定網址
文章分類
"Read More..."

Unknown said...

那個Read More的位置是看template裡面寫的位置的。您套用的template原本就是放在比較下面,所以看到的現象應該是正常的才對。
如果想要把他挪到文章後面,就找到template裡面Read More那一段span id="showlink"跟hidelink以及checkFullNeo();的script,挪到data:post.body的後面就可以了。
其實template的部份,阿倫校長還是比較厲害的。:p

CancerJay said...

你好
有個問題請教一下
當我點選blog archive月份出現該月所有文章後,此時再點選第一篇文章的"Read More...",結果展開的卻是該月最後一篇文章,這是bug嗎?有辦法修改嗎?謝謝!!
我的blog: http://cancerjay.blogspot.com

Unknown said...

您好,看來這個Read More的功能在多篇文章的時候的確是有bug的。所以原作者也是建議一次只顯示一篇文章就好。
至於如果要修改的話,我自己會比較傾向於去修改BlogArchive的部份,讓他點選某月份的時候,改變RecentPost那邊的list,而非將整個月份的文章都列出來。不過這樣光聽就覺得不會是個小工程,要改也只能等之後比較有空,或者忽然對它有怨念的時候才會來改了。
如果您還是希望可以顯示多篇文章,以及需要正常功能的ReadMode,不妨去找找其他非neo的作法,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都很容易就可以套用。只是不知道跟neo的相容性如何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