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07

本文連結

先前在修改的時候,就發現過一個問題,那就是當頁面第一次load文章是由template產生的,所以會跟neo的js產生的頁面也些許不同。而我的template中的本文連結一直都搞不定。

先前因為一個小bug造成每次打開頁面都會先reload過最新的一篇文章,所以上面這個問題也就不太介意了。不過,今天發現,要是我讓他每次都reload最新一篇文章,會使user無論從哪個link進來都只能看到第一篇文章,這樣就很麻煩啦。解法寫在"選擇Label同時更新文章"這篇。

由於這個問題解決之後,那那個本文連結就感覺有點礙眼了。於是就試了一陣子,終於找到正確的寫法了。

在template裡面需要有一個span的block長得像下面這樣

重點是在他的id=PostPermaLink這個id對照到js裡面updatePost的function裡面需要有下面這樣的code

這樣當updatePost被執行的時候,就會透過permalinkdiv把想要寫的東西寫到id為PostPermaLink的那一塊span裡面了。

此時只要把兩邊的code相互對照,讓他們長得一樣,就不難做到啦。

這種用法也是neo.js裡面最常用來寫頁面的方式。如果看得懂這個,其他其實也就不難啦。

1.template顯示comment會出不來
2.template顯示的日期格式跟neo generate的不同
3.recent post不能更新目前的post

該睡囉~

11:12 am

果然自己惡搞是不對的。comment的問題,在阿倫兄的在您的範本裡安裝Neo一文就有說明了
如果不醬子放的話會如何呢?你可以試看看啊~(保持神袐)好啦,你不必試,答案是"回應"會跑不出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教學文章要好好看清楚阿!

日期格式硬改template的改成一樣了。

更新目前post的問題寫在這篇

2 Comments:

好倫 said...

-_-

看不懂啦

不過你說的那些問題...有發生在我的BLOG嗎?

譬如都會更新到第一篇文章的問題

我在家裡看不會

但之前在學校用IE6.0好像有幾次自動跳...

我也不知道-_-

不過之前ramani的BLOG倒是有出現這個烏龍

還是我回報的呵呵 ...

Unknown said...

@@"這篇是在寫本文連結怎麼做的啦。主要是在把template上面的tag跟js裡面mapping在一起。
至於問題喔,比較頭大的是昨天在您po完大百科那篇之後,忽然發現我自己的本文連結點進去都會因為template reload了,而看不到原本要看的那篇,所以整個慌張忙亂了一個晚上。orz
還好後來就改好了。然後,順便又發現一些想要改的地方。
你的blog的話...好像是不會吧。至少點你的本文連結都是正常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