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07

Best View in Firefox

換了這個版型之後,加了很多JavaScript的程式跟一些CSS,到某一天心血來潮用IE打開來看看,才發現很多效果都出不來。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htm_code的部份,這個會整塊不見。當然,這是可想而知的,因為整段code被註解包起來,這樣他還給show那才真是奇怪呢。不過其他JS就都運作正常,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就不行呢。@@" 話說,原作的網頁在IE則是整個都看不到,這就更神奇了。

之外的話,大概就是comments的圓角,在IE會顯示不出來,就以方形代替,稍醜一點。然後,游標移上去會變色,這個在IE似乎也是無效。

然後有一些排版會不太正常,跟Firefox上面看到的有一些些差距,大概就是這樣啦。

並且,IE在Loading一些圖片的時候的速度還真是慢阿,太久沒用IE都不記得他有這麼糟的了。果然還是Firefox好用。

同場加映,我個人最愛的Firefox附加元件。

每一次安裝firefox都一定會裝的幾個add-on。

1.新同文堂
三不五時要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料的人,對於台灣人真不長進,對岸的資料好多這點,最困擾的大概就是,搜尋到一些有用的文章都是簡體字的。雖然讀起來是也不難,但是還是很困擾阿。安裝同文堂就可以幫你把頁面上的簡體字,統統都轉成繁體,這樣不是很愉快嗎。

2.google tool bar
對於常用google search有Gmail帳號,又超愛google的service的人來說,有一個google bar在瀏覽器上面是再方便也不過的了。

3.IE tab
雖然已經越來越多人使用firefox,而firefox對越來越多網頁的支援度也越來越好,不免仍會有一些奇怪的政府機關或金融單位的網頁,怎麼樣就是不正常。所以使用IE tab,可以在firefox裡面內嵌IE kernel,只要輕輕點一下,馬上就改成用IE幫你load網頁,真是很方便的吶。

4.download status bar
firefox的下載管理員有點煩,安裝download status bar之後,在下載過程firefox的視窗下面會出現一條小bar顯示目前下載進度,這樣就不用再開一個無用的小視窗了。

5.ad block
他的功能是可以設定擋掉一些廣告,免得有些網頁都要load一些無用又眼花撩亂的小廣告,很討厭阿。

最後這一個是最近才安裝的,原因是有些blog都會有auto play的flash廣告很討厭,auto play的mp3又常常嚇到我,點一篇文章他又要從頭播放,很討厭阿。這個Stop AutoPlay可以把他們全部block住,才不會沒事佔用系統資源、網路資源,或者沒事還把我嚇一跳。也是值得推薦的add-on。

上面這些add on在他們官方網頁都有說明,雖然很多英文,有需要的人就將就點看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