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7

煮食

這篇當然絕對不會是談美食的。

喜歡沒事弄點東西吃。因為吃外頭總是那幾家,很容易膩,要不就是太多,要不就是太貴,要不就是太難吃。最糟的就是又貴又難吃。

一陣子沒開伙了,今天雖然精神很差,還是跑了一趟大潤發,打算隨便弄點晚餐吃。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還是吃家裏的最好。

平常日,很幸運的買到5片100的鯛魚片,好久沒吃魚了。冷藏肉品也都打著八九折,不過青菜貴,不確定這禮拜是不會天天煮,只買了一小把長得有點畸形的空心菜。還有心血來潮買的料理包。

晚餐就下了麵拌紅燒牛腩料理包解決。

上回參加活動,聽到有人覺得,煮飯很麻煩之類的,兩個人弄一餐要搞很久。恩...一定是他們搞得太複雜了。

早期我一個人還會弄個一道菜兩道菜的,後來現在乾脆統統都丟進去,煮成一碗湯麵,隨便弄一點肉醬當湯頭,就很棒啦。而且剛好我又愛喝湯。

我曾經煮過最噁心的,應該是把麥克雞塊(就是颱風天那次沒吃完的雞塊)加到湯麵裡面吧。而且還是維力炸醬麵,還打了一顆蛋。其實味道還不差,但有點太鹹,而且雞塊的皮泡爛了有點噁。沒辦法,我現在沒有煎鍋,又不想大費周章的炸他,也沒微波爐,只好加到湯裡了。

最近還會煮康寶濃湯拉麵,拿半包康寶濃湯煮開再下麵。這樣也是挺不錯的。不過有點濃...好像應該多放一點水。

然後就是今天弄的料理包麵。也挺好吃的。

之前有陣子不太愛煮的,因為一人份很難拿捏。不過現在煮一人份一碗麵,簡單又好吃,也是挺棒的啦。

3 Comments:

好倫 said...

讚也。。。有廚房也要自己煮

hanivalval said...

沒錯..是他們搞得太複雜了...應該說..他們對於食物樣式的容忍度太低了XD

Unknown said...

那麼相對而言,我的容忍度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高呢。
連續一個月吃一樣的早餐...好像已經不只一個月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