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07

猜心

你有聽過麵包與麵包邊的故事嗎?這是一個傷心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對老夫婦,他們深愛著彼此。老先生很喜歡吃麵包邊,所以他每次都先把土司白白的部份吃完,再慢慢吃著最愛的麵包邊。

而老太太不喜歡吃麵包邊,當他看到先生這樣吃麵包,就自然而然以為先生跟自己一樣不喜歡吃邊,所以才留在最後才吃。

但因為老太太深深愛著老先生,所以想替先生把難吃的麵包邊都吃掉,又怕老先生心疼自己,所以就騙說自己喜歡吃麵包邊。

想當然爾,深愛著老太太的老先生,當然樂意將自己愛吃的麵包邊統統都給自己最愛的老太太吃。

於是,終其一生,兩人都為了心愛的對方,吃著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


或許會有人覺得,真是太感人了。這兩人多麼深愛著彼此阿。

但是,明明兩個人都可以吃自己愛吃的麵包或麵包邊。為什麼要因為愛對方,又這樣折磨著彼此呢?


所以我不喜歡猜測別人的想法,因為不管怎麼猜都不會準的。我也不喜歡被猜測,因為連我自己都不一定知道的問題的答案,又有誰可以為我回答呢?

好好的溝通,才是讓大家都幸福的最好方法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