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 2007

怦然心動?

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寫一篇文章了,最近又多了解一些感受,但現在似乎還有點片面,不夠完整。

以前我總不能明白什麼叫做朝思暮想,為什麼要上網搜尋關於某人的一切。在出門前願意細心打扮,花時間搜尋餐廳、景點又是什麼樣的心情。我只有被這樣對待過。

但面對這樣待我的人,在我還不懂的時候,只能夠選擇微笑面對,盡我所能的不要辜負對方。我的確是不懂的。所以被罵我沒有心、無情。被罵的時候,其實心裡很木然。因為我想我真的不懂。

漸漸似乎了解,盡力做到,其實並不夠的。愛情不是責任義務,付出是滿心歡喜的捧上,不是經過精確計算的結果。

只是"因為這樣做你會開心,所以我做。"還不夠好,要的是"我好想為你做好多事,還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呢?"也許這就是差別了吧。

我倒不是想評斷哪一種心態是好是壞,而是或許不見得每一位情人都能讓人有憧憬與衝動,而就算有,這種內心的悸動是否有可能維持久遠呢?

如果"是否有怦然心動的感覺"與"愛情的持久度"兩者之間並沒有絕對的關聯。那麼最後使人能夠長相守的決定因素,說不定正是先前的"因為你會開心,所以我願意做"的想法呢?

哎呀,好像在寫論文喔。orz。
問號好多,所以這一篇是前言囉?這篇論文不知道要寫到哪時候呢,看我這一輩子過完,能不能夠寫的完吧。:p

9/21 12:23am

也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都是由與情人的相處中練習相處的。由與上一位情人的互動中,學習到這樣做對方會開心,所以在下一段感情,就會做出那些事情。但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夠反饋到同一位情人身上呢?照說那才是最合適的吧。就一定要經過痛苦才能夠記取經驗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