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07

Summer

夏天是屬於游泳的季節。

終於找到一個離家近一點並且是full size、照的到陽光的那種游泳池。

上大學以後就很少看到像小時候的那種曬太陽的游泳池了。可能是因為現在太陽毒辣許多,大家又怕曬黑,再加上三溫暖SPA的盛行,所以游泳池們都得要附屬一下室內溫水SPA才能夠生存的下去。可偏偏我小時候對游泳這件事的概念就是下午三四點出門,在曬的到太陽的游泳池裡,一趟可以毫無阻攔的游個50m,游到傍晚。這才叫做游泳嘛。室內25x25還溫水,簡直就是個大澡缸。

上次去的中山運動中心就是那種室內澡堂似的游泳池。小小的空間裡面兩邊都是打泡泡的SPA池,中間的大池勉強拉了浮標,劃了長泳水道,問題短短的25m,一蹬牆,距離就去了三分之一,很快就到對岸,游起來真沒感覺。空間狹小、人多擁擠,一整個不舒服。

游泳的好處是一人即可成行,不像練合氣道需要對手,更不像籃球還需要更多人。只要想到,天氣好、日子好就可以了。運動量也十分充足,緩緩游一個鐘頭,就足以換得一夜好眠。

話說今天正是天氣好日子也好,本想游個3k,不過因為太久沒運動有點不濟事,並且明天還要上班,最後只游2k就離開了。不練合氣道,改成去游泳也不錯。如果有持續下去,也許九月十月可以考慮挑戰日月潭哩。哈,希望不只是想想而已。

後記。結果晚上並也沒有比較好睡,因為腳太酸了。兩隻腳連平放都整個酸,躺了一會兒根本也睡不著,把腳靠到牆上抬腿一陣子才好些。勉強睡下,結果到早上四點就自己又醒了過來。真不知道是在醒怎麼樣的。還好今天精神還不錯,果然有運動有差。不過到下午肌肉的酸痛就漸漸出現了。下次還是先暖個身看會不會好一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