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07

木馬

搞了一整天,害我今天都沒做到什麼事。

早上在找什麼東西(現在也忘了當時是在找什麼了)的時候,疑似下了個木馬到我的小NB裡了。Firewall一直跳出來警告,防毒軟體也說有抓到東西,我只好開始找到底是在怎麼樣。

找到檔案砍也砍不掉,網路上又找不到相關的資訊,掃毒掃不出來,掃spyware的也掃沒有。還又再抓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軟體下來掃/砍檔案,也全都無效。就這樣折騰了一整天。

最後其實也不算解決了,那個疑似木馬的檔案還在,只是可以從firewall上面把他禁止連線。本來這樣還會害我的IE跟FF都不能連線,後來也不知怎麼的就好了。算啦,就這樣吧。希望Firewall沒騙我就是了。

真是一整個累。

0 Comments: